close

有一天朋友向我推薦李維菁老師《老派約會之必要》這本書,

並跟我說她家裡就有,可以借我閱讀。

閱讀的時候看到關於小被被味道強大魅力的這段故事,突然就有感而發。

 

 

想想味道之於我的影響力,促使我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

大二上全校必修的體育課,還記得我上的是社交舞課。

第一堂課上我們需要隨機交換舞伴,剛好就讓我遇到一個身上有特別香味的男生。

 

從那次有交流之後,只要交錯走過,他的味道在人群中對我來說總是特別突出。

後來我為了向朋友分享這個「都市傳說」,還幫他取名為「香味男」。

記得朋友聽完之後問了我一句:香味男長得怎麼樣,

我說不出個所以然,好像只回說「就是正常男生~」,

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好爛)。

 

 

我還記得曾經喜歡一個身上帶著溫潤的衣物柔軟精味道的男生,

而他流汗之後聞起來竟然是涼涼像薄荷草的味道。

 

小時候身邊也有一個身上總是有好聞牛奶乳香味的男生,

以前都會偷偷接近他,或是只要跟他聊天就會很分心,

誰叫像小寶寶的乳香味對我真的是擁有好大好大極~大的殺傷力。

長大之後我一度很努力的想找到類似的味道,無論乳液、沐浴乳、香水、洗髮精..

但怎麼找也都找不到可以比擬當時迷戀的那個的味道。

 

 

小時候有一個女生好朋友身上則總有一股多芬洗髮精的味道,

說起來很像什麼痴漢的舉動,但我真的常常走在她後面因為好喜歡聞她的髮香。

 

 

一個和我從小到大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呢,身上則是一股舒服的衣櫥的味道。

是柔和的、甜甜的像綠油精淡掉後散發那種讓人放鬆的味道。

而大學認識的一個好朋友,味道給我的感覺和上一個朋友的很像,

但她的放鬆甜,更多了點像是露水潮濕時才從木頭透出來的那種濕氣。

 

 

 

這些抽象的感覺真的好難形容,但努力回想的時候才突然發現和自己親近的人好像都有自己特別的味道。

又或者說,氣味相投的人,似乎真的對我有特別的吸引力。

 

味道的刻板印象一旦定了,往往就極為難忘。

就像是跟這些人、這些回憶都已經過了那麼多年,我還記得那些生命中重要的味道,

標籤著「你們的」味道。

arrow
arrow

    諾 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