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文開始前,先看一張可愛的牙套笑容吧!

如果你也是即將加入矯正行列、或是還在猶豫的人,來聽聽我的故事吧:)

 

 

 

因為牙齒外觀看起來並沒有特別明顯的問題,一直以來都覺得戴牙套這件事離自己很遙遠~

想當然也從來沒有好好思考過這個選項。

直到今年暑假牙齒開始出了狀況,一去治療之後才被醫生不只一次的提醒「你的牙齒咬合不正,要去矯正比較好哦~」

再加上自己上排大小臼齒處因為併排生長清潔不易,又因為自己很害怕看牙醫一直拖著..

所以治療時都已經蛀得很深了,甚至忍到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既然都要植牙花一筆錢了,自己也開始打工有一筆收入

就讓自己起心動念覺得

:不如就一次咬緊牙關矯正好,免後顧之憂,也讓自己有一次能換一副好牙的機會吧!

 

 

登愣!血淋淋的呈上自己未矯正前牙齒的狀況

圈起來的部位就是自己急需矯正的部位,重疊生長的小臼齒與已經蛀得剩下牙根的大臼齒。

(還有自己長得神不知鬼不覺的智齒寶寶們)

 

 

矯正的第一步就是諮詢囉,畢竟是關係到以後一兩年的事情,所以找到「情投意合」的醫生真的很重要

(爬文的時候看到一句一直記在心裡的話「矯正都要花這麼大筆的錢 花一點小錢來保障自己找到最適合的醫生絕對值得」)

 

 

 

要諮詢前一定要想好自己的考量:

 

一、自己的矯正需求

有些人是因為咬合不正、深咬、齒列不齊的問題

也有可能是因為齒顎不整、骨頭的問題

或是想要追求更完美,微笑線、牙齒排列更美麗的問題

要仔細考慮自己的需求到底是什麼,

之後的評估跟諮詢才會更有概念。

 

 

二、費用?醫生聲望?診所距離?矯正器種類?

矯正費用因人而異,(也因每間診所的聲望而定)

不同矯正器也會有不同的價差。

傳統矯正器從5萬-12萬都有,戴蒙矯正器大概會再往上加2-3萬,

而相較起來較美觀的隱適美矯正器,則大概需要20萬以上。(登愣)

有時每間診所醫生常用的矯正器種類也不同,這都是需要去諮詢或是爬文過才會知道的。

 

爬文做功課的時候一定都會知道一些大家公推的名醫,但!

通常名聲大的醫生約診和每次候診時間也都會很難排定,(價錢通常也比較貴)這都是需要考量到的點,

(可以在預約及第一次諮詢的時候觀察一下,必須要考慮自己往後1-2年都要常常來回診)

注:對我來說,不一定會最先考慮名醫,但我有去諮詢一兩家,

覺得可以藉此和其他家醫生的診療比較!

 

比起追求名醫,診所的距離也是需要考慮的極重要因素,

要考慮到之後必須常常回診,戴上矯正器後也可能隨時會有臨時狀況發生

這時候就近才可以馬上找醫生處理。

盡量選擇交通方便、距離不遠、或是可以在每天上班上課必經的路線的最棒了!

 

 

三、第一次諮詢的時候需要問些什麼呢?

大部分人一生也就只會經歷一次矯正,大家都是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

但為了不要在諮詢台前支支吾吾什麼都說不出來,

特別整理了自己諮詢前寫下的小問題!

(儘管拿去問醫生解開疑惑封印吧><)

 

Q1:矯正療程大概多長呢?

 

Q2:需要拔牙或打骨釘嗎?若需要,是拔哪幾顆?要打幾根骨釘呢?

 

Q3:矯正費用與付費方式?(可以分期付款嗎?可以分幾期呢?第一次裝矯正器時需要付多少訂金呢?)

 

Q4:矯正回診掛號需要另外付費嗎?

 

Q5:矯正費用中拔牙、打骨釘、維持器都全包嗎?

 

Q6:X光片與齒模可以帶走嗎?

 

Q7:矯正開始之後平均多久要回診一次呢?

 

Q8:矯正之後臉型會有什麼改變嗎?

 

 

 

 

接下來想分享一下自己去諮詢的經驗跟診所資訊!

 

1.思源牙醫 古亭站2號出口 02-2364-4980  )

掛號費$150,諮詢時間是30分鐘,

只做矯正,若有需要拔牙會推薦到另外的合作診所。

打骨釘每根加收$5000元,

拔牙的話除了智齒及蛀牙是健保給付,其餘都要另外收費,每顆約500-800元。

(若決定要在這家矯正的話,會需要先到別的地方做約3、4千元的資料搜集!有點忘記詳細費用了><)

這家診所跟我的報價是大概需矯正2-3年,費用12-13萬。

 

這家診所最有名的就是醫生會很注重你的臉型、外觀及微笑曲線,

這點在諮詢的時候很有感,他們會很仔細的幫你量測牙齒、臉型的資料。

但費用實在太高了,每個項目也都要另外收費,所以諮詢完自己就大概決定不會在這間矯正了)

 

 

 

2.全方位牙醫 台電大樓站 02-23218521)

諮詢費用:掛號費150+1000$ X光費用,

這間是在ptt牙醫版上赫赫有名的名醫,又離自己的學校不遠所以就決定要來聽聽看!

剛開始會先由曾醫生先看,他覺得有矯正需要?就會跟櫃台說可以拍x光看看,

這時候恭喜你!你過了第一關~

拍x光片需要自費1000元,大概等幾分鐘就可以拍好了。

 

拍完後醫生會依照你的x光片再看一次,這時候自己就發生了一件很洩氣的事。

曾醫生看了之後一直說出「啊,你這個很難哦」「你這個讓我頭好痛」之類的話..

跟我解釋完因為自己沒有暴牙,反而有小厚道。

牙齒很密沒有什麼空間可以拉,且上下排是平行的咬,

若要把上下牙齒往後拉,自己的厚道就會更明顯。

最後他請其他的實習醫生幫忙看,能不能有什麼別的想法,

但最後我還是得到一句「你這個做完不會漂亮,我不要接」。

 

登愣。

 

雖然看過板上各種分享的文章,也聽過這樣拒接的例子,

本來一直覺得「怎麼可能~」,但實際遇到之後真的會覺得很洩氣耶,

我記得我離開之後眼眶一直很酸哈哈。

 

 

 

3.僑展牙醫 忠孝敦化站 02-27521587 六、日休診)

不需要掛號費。

診所小小間的,醫生及護士也只有各一個,所以約診起來很困難。

但這間診所有名的地方就是價格便宜(爬文說平均5-7萬,沒有超過7萬以上的),

醫生也很親切,聽說在這邊矯正的人醫生及護士都會記得他們的名字!

 

這邊諮詢的經驗其實很愉快,醫生會很仔細的跟你解釋牙齒的狀況以及他打算的診療方式。

雖然最後因為自己的牙齒實在太怪異(?)了,他也跟我說推薦我再去諮詢由他老師開的診所,

但他最後也補充,如果我比較過後覺得可以接受他的方式,他也願意幫我矯正。

嗚嗚,同樣是建議怎麼聽起來就溫暖多了。

 

但因為又一位醫師跟自己說自己棘手的狀況,自己也更正視這個問題了><

 

 

 

3.東北大牙醫 (大坪林站  02-29183991

諮詢不需要掛號費。

 

會來這間診所完全是一個巧合,因為自己在附近打工的關係,

中間空班的時候就走到了診所附近,看到有齒列矯正的項目,自己就走進試試看。

第一次會先資料搜集,拍x光片、做牙模(第一次就做牙模這點很特別,而且不會收取另外的費用),

(後來做功課才知道,原來這家診所是因為自己有合作的工廠,所以矯正器價錢算非常平價)

做完模型後,給醫生看一下會再約下一次真正和院長諮詢的時間。

 

很特別的是,自己給醫生過目的時候醫生就發現自己蛀得很嚴重的臼齒,

他跟我說「你要不要今天就順便把它拔掉呢?反正早拔晚拔都會要拔的」

本來很緊張,但還是點了頭。但醫生的手法超熟練,打完麻醉之後不到一分鐘

「啵」就這樣壞牙離開了!

後來自己就對這間診所很有好感xd 後來陸續還再拔了一顆小臼齒。

 

 

第二次諮詢,

這邊拔牙、掛號費、維持器都包在矯正費用中,

且這間診所特別的地方是都使用戴蒙矯正器,有101112萬三種價格,

(分別是照片中左下、左上、右)

 

 

費用可以分期,但第一次做進一步資料搜集時需付1萬元訂金,

第一次上矯正器時需付1/3的費用,之後每三個禮拜回診一次,每次回診再付5000元,分十期付完為止。

諮詢時有一件很可愛的事想分享,院長看到自己的牙模之後也點出了自己兩顆蛀很深的牙齒需要處理,

自己就馬上報告:我已經拔了! 他就說,「很棒,因為這兩顆灰色範圍都很多了,一定要拔,醫生做的是正確的。」

哈哈,怎麼那麼像爸爸或老師的口吻。

後來他還跟我說,矯正完我臉部的線條會順很多~要我期待一下。

 

因為這間診所什麼都包含(無論資料搜集、牙模、拔牙、洗牙...),對自己來說非常方便,

距離又是迄今最近的,而且也因為在這邊拔過兩次牙印象都不錯的關係,對這邊的評價蠻高的。

而且這邊使用戴蒙矯正器還能把價格壓這麼低,自己就更動心了。

 

 

 

 

NUO's murmur:

 

實際諮詢過、走進矯正的世界才發現,

這個世界真的好多好多需要注意、需要留心、也需要挑戰的事,

好期待自己實際裝上矯正器的樣子,也很期待自己慢慢獲得一副美麗牙齒的樣子~

 

究竟自己之後會在哪裡矯正呢?先讓我再猶豫一下!(賣個關子)

arrow
arrow

    諾 N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